星期日, 三月 11, 2007

创建简单的Samba网络

以往的时候,在vmware的windows client里我一直用ftp和host交换数据,速度上还可以接受,问题就是必须要给client创建一个比较大的虚拟盘。如果windows支持NFS的话,就不用这么辛苦了。Samba似乎就成了唯一的途径,但是看到Samba那华丽的配置文件我就头疼。

我的要求不高,只要可以在host上共享文件即可,安全暂且不考虑,毕竟只是vm client和host的内网。这次真走运,一下就找到我要的东西了。
samba官方文档
http://www.samba.org/samba/docs/man/Samba-Guide/simple.html
鸟哥的文档
http://linux.vbird.org/linux_server/0370samba.php

剩下的就好办了,照葫芦画瓢。
windows里还需要设置一下,要在网络邻居里创建一个“家庭或者小型办公网络”,之后查看工作组的时候就可以看到host上的共享目录了。最后把它添加到网上邻居里,就可以当做本地硬盘用了。

传了个文件测试了一下速度,似乎比ftp快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