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五月 15, 2007

在linux中将图像序列转换为视频文件

linux中的后期软件一般都不带视频文件输出,只支持序列方式。这是个老问题了,非常让人不爽的老问题。要把序列转换为视频,现在有一些软件可以完成这个工作。

avidemux2,把它放在第一位,不是说它有多好,而是第一个先想起了它。avidemux2支持的格式不多,但是一般常用的都支持。问题是不支持太长的序列,我用它导入一个1000多张的序列,结果就告诉我pipe操作错误。

ffmpeg,这个工具的文档不够详细,经常让你去看代码,然而代码里几乎没有多少有价值的注释。例子只有常用的一些,支持的格式也不少,还凑合吧。当然没有gui,传说中有个kde的gui,不过没有见过。写一个例子:

final.000.png
final.001.png
final.002.png
...
ffmpeg -i final.%03d.png -f avi -vcodec mpeg4 -r 25 -b 640k output.avi


最近的blender,最近的blender支持用ffmpeg输出,格式比ffmpeg本身要少一点,也是只有常见的格式,但是没有rm/rmvb和wmv的支持。blender的sequence的稳定性还不错,几千张的序列处理起来也没有问题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