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七月 11, 2007

Hackintosh 10.4.10

先说一下机子的配置:

E6320/Giga 965p-ds3/1G ddr2 667/影驰PCIE 7600GS 256M,两个SATA硬盘都接在ich8的sata上(黄色),一个ide硬盘和一个ide的DVDRW都接在jmicron的ide接口上(jmicron提供了一个ide插槽和2个紫色的sata插槽)。
Bios中相关设置如下:
SATA AHCI Mode: AHCI
SATA Port0-3 Native Mode: Enable //网上的帖子都是说要把这个设置为disable,不过我用Enable也是可以安装和使用的
.
Onboard SATA/IDE Device: Enable
Onboard SATA/IDE Ctrl Mode: IDE //不论是安装还是使用,IDE都是没有问题的。这个还可以设置为AHCI,装上jmicron的驱动后osx没有问题,但是windows里的驱动会失效,ide硬盘和光驱都找不到。


安装:
这个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,用光盘实际安装,Kernel选SSE3-2,补丁和驱动都不用选,等到升级至10.4.10之后再装。这块板子(可能整个系列)装uphuck 1.3是比较省心的。
软件随便吧,macfuse和ntfs3g最好不用,它们不仅很慢而且不支持ntfs上的大文件。

关于分区的问题,我的一个sata上装的xp,另一个硬盘打算装osx和linux,所以分区表选择用mbr,硬盘是用osx的磁盘工具分的,分三个,osx在第一个卷上。这样安装后osx无法从这个硬盘上引导,需要用ntldr或者grub来引导,这方面的文章很多,不在这里说了。

系统调整:因为我是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升级到10.4.10的,下面的过程和就是实际的调整顺序,但是如果是新装的系统的话,可以先升级到10.4.10,这样可以少装一边驱动。

驱动可以从这里下载:http://www.osxcm.cn/download/

1、装网卡驱动。
能上网了,再解决其他的问题也方便。
下载Yukon.zip(恐怕要在别的系统里先下载好),解压直接安装。装好后先不要重启,要修改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IONetworkingFamily.kext/Contents/PlugIns/AppleYukon.kext/Contents/Info.plist,把8053替换成8056,把4362替换成4364。重启,再次进入系统的时候就可以配置网络了。

2、装显卡驱动。
按说装光盘上那个natit驱动即可,不过试了所有g80之前的titan和natit驱动,包括nvidiaEFI,都不能正常驱动我的显卡,虽然装上后CI/QE都是默认打开的,但是屏幕就是不停的黑屏和恢复。装上G80的驱动后就好了,原因不知道,搜遍了各大论坛,也没有看到我这种情况的。如果发现显卡没有被正常支持,可以试试G80的驱动,也许会有转机。
AGP的显卡可能要麻烦点,我没有AGP的卡,不多说了。

3、装声卡驱动。
光盘上有AzaliaAudio的驱动,这个驱动是可以用的,两声道输出,无mic输入。如果没有什么更多的要求的话,用这个即可。
如果希望更完美一点,可以下载ALC888Audio驱动,这个支持3声道和6声道输入+mic/linein输入。需要注意的是,DS3主板在windows中显示的音效芯片为883,连deviceid都是883的,但是883的驱动并不能让它在osx里工作。

4、打印机和摄像头
如果设备厂商有驱动的话,直接装上即可。如果没有驱动的话,打印机就没有办法了,摄像头可以用macam,大部分廉价的webcam用的都是中兴的芯片,macam可以很好的支持。macam可以从http://webcam-osx.sourceforge.net/下载。

5、升级至10.4.10、
BT下载10.4.10的升级包:
http://bbs.think-different.cn/thread-3860-1-1.html
将几个zip都解压(我只解压了mach_intel.zip和dsmos.kext.zip),并且打开一个终端,一会儿安装到最后可能什么程序都用不了。直接安装10.4.10的update包,Graphics我没有装,如果装的话,需要再装一次显卡驱动。在安装到写回执的时候进度条会一直停在那里。这试就要用terminal了,把刚才得到的mach_kernel复制到/,替换原来的,把dsmos.kext复制到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里,替换原来的。用reboot命令重启。

升级后,网卡和声卡驱动可能需要重新安装。

6、ich8的本地驱动。
在10.4.10中,加入了对ich8m的支持,这是官方提供支持。当然ich8m和ds3上的ich8并不完全一样,但不管怎么说,这也是本地支持,只需要修改一下deviceid即可。
编辑 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AppleAHCIPort.kext/Contents/Info.plist,找到0x28298086,改成0x28248086,这个是ich8的,如果是ich8r或者其他的ich8系列可以参考intel的技术手册。

到这里,基本上就完成了。
对于ds3/ds4还有一个整合的驱动,就是那个gigabyte_ds3-4pack[1].1.2.zip,里面的网卡驱动仍然要修改deviceid,其它的可以直接用,声卡驱动和azaliz的效果是一样的,如果要求不高的话,直接用这个也很省事。

后记:
休眠支持。一般来说,能运行hackintosh已经是万幸,就算什么功能不被支持,那也是理所当然的。这个休眠功能就是如此。Natit&Titan都不能很好的让N卡支持休眠,尤其是在台式机上。然而,NVidiaEFI驱动却做到了。如果可以用EFI驱动的话,应该优先考虑使用它,不仅支持512M的卡,而且还可以支持休眠。现在对于我的机子来说,唯一有问题的就是USB键盘和鼠标,唤醒后要都拔下来再插上才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