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八月 05, 2007

Linux又发展到一个调整期了

国外,kernel开发小组中一名重要的开发人员宣布退出,在最用用户体验方面,gnome只是在炒冷饭,3.0还只是停留在模糊的概念中,kde4已经发布了第一个alpha测试版,然而用户体验远未达到预期中“革命性的”改善,整体构架已经确定了,估计最终版也不会有什么打的变化。有相当多不错的linux程序在06年下半年和07年上半年停止的开发,也有许多优秀的程序停止的维护,更多的程序是处在半死不活的状态中。
国内,开发方面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,从来没有活跃过。各大linux社区的也渐渐的沉寂,尽管某人借开源和微软的名声炒了自己一把,但是对linux社区的发展没有任何贡献,只是增加了一些闲聊的话题罢了。
今年对linux社区贡献最大的应该是dell,敦促ati推出优质的linux驱动,恐怕也只有它有这个能力了。
总而言之,linux的泡沫再一次破了,接下来应该又是一个闷着头发展的时期了,再接着就是下一次泡沫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