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九月 04, 2007

vmware fusion中使用物理硬盘和wacom tablet

以前写过一篇在vmware中使用wacom tablet的文章,在vmware fusion中基本上也是通用的。而且,在vmware中简单一点,只要修改一下vmx文件即可。在修改完成之后,在windows里鼠标指针不会随着数字笔动,这仅仅是刷新的问题,在windows的鼠标设置里,打开“鼠标轨迹”即可。当然,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系统可以使用HID设备(包括tablet)。

再来说一下在vmware fusion中使用物理硬盘,这个工作要稍微麻烦点。
首先要用vmware-rawdiskCreator创建一个物理硬盘的vmdk,这是一个命令行工具,没有图形界面,在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VMware Fusion/里面,不带参数执行一下可以得到帮助。
./vmware-rawdiskCreator print /dev/disk0,列出disk0的分区情况。
Nr Start Size Type Id Sytem
-- ---------- ---------- ---- 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 63 52100496 BIOS AF HFS+
2 52100622 52100496 BIOS C Win95 FAT32 (LBA)
3 104201181 52100307 BIOS 83 Linux
现在要给第2个分区(FAT32)创建一个vmdk。
./vmware-rawdiskCreator create /dev/disk0 2 ~/Disk0s2dev "ide"
2就是Nr那一栏中的数字, ~/Disk0s2dev是创建出来的vmdk的名字和路径,可以随便设置,一会儿要复制到vmx的目录里,"ide"是在虚拟机中硬盘的类型。命令执行后,在~/里产生两个文件:Disk0s2dev.vmdk和Disk0s2dev-pt.vmdk,要自己把它们复制到vmx所在的目录。

然后打开虚拟机,创建一个虚拟硬盘,大小0.1G即可。关掉虚拟机,用一个文本编辑器(比如jedit)打开vmx文件,找到刚才创建的那个虚拟硬盘,改成刚才用vmware-rawdiskCreator创建Disk0s2dev.vmdk文件,Disk0s2dev-pt.vmdk可以不用管。保存vmx文件。

运行虚拟机,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,windows会发现新的硬盘。同时,osx中,disk0s2会自动umount。只有关闭虚拟机后才可以再次mount。

参考:
http://www.vmware.com/community/message.jspa?messageID=674382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