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六月 15, 2008

itunes灵异事件

最近侦探片看多了,什么都是事件。

话说自从itunes成为apple实现其的野心的工具之后,我发现我也渐渐的离不了它了,竟然在windows里也装了一个,这个软件除了体积庞大,运行缓慢之外也没有太严重的缺点,我不用apple store,itunes只是用来播放我收藏的一点音乐而已,貌似这也是我装它的唯一的理由。

我就这么点要求,但是某一天,可爱的itune还是罢工了,播放的音乐有点像信号不良的收音机,外加快放,然后我就一身冷汗,基本上itunes里的mp3都是这个样子了。开始以为是声卡的问题,又在itunes里加入了几首歌,发现没有问题。到windows里,还是用itunes播放lib里的歌,还是有问题。用vlc播放很正常,用mediaplayer9播放,说格式和文件类型不匹配。难道…?赶紧用file看一下,itunes里的mp3全成了asf格式的了,nnd,什么时候转换的?!八成又是windows干的好事。

算了,再转换回来吧。
把itunes里的mp3都改名为asf:
find /Volumes/StoreHD/Music/iTunes/iTunes\ Music -type f -name "*.mp3" -exec rename .mp3 .asf {} \;
用easywma转换,一个小时就好了,除了几首歌转换不了。
rename名字要自己装,在util-linux里,fink里没有,下载源码,自己编译。

再次导入itunes,名字全乱套了,还得一个一个改名。

最后,让我们一起说:Oh, windows sucks!

1 条评论:

Matt 说...

windows不会自动给你改吧。
用itunes好多年了,从来没有出过这样的事情,是不是你自己装了什么自作聪明的软件?
mac也用过一年,觉得itunes还是windows下的好。mac下的itunes虽然速度是比win下的快一些,但是歌曲信息乱码问题(对我知道有专门的id3修改软件可以解决,但是哪有在windows下方便?),还有不能导入wma(我的wma文件也不多,但是如果不幸遇上的话,win下的itunes很贴心能给你转换了)
连itunes都是win的好,这也是我用了一年以后卖掉macbook的理由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