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13, 2008

ISV alpha测试版发布

经过5天时间的努力,isv的第一个alpha测试版终于完成了,版本号0.8。

特性:
播放一个目录中的图像序列,常见的图像格式都支持。-_________-!

计划特性
v0.9
更准确的帧率
非序列图像 (bug fix)
v1.0
多线程
v1.1+
内存缓存
v?.?
图像处理(反正也是magick++来做,随时可以加上)

已知问题:
检测文件名的正则表达式不能正确解析非序列文件,即不带数字编号的文件,例如project2_image.jpg.
帧率不准和消耗cpu资源过大。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定时器的问题,期望用多线程来解决。

写在后面的废话:
mac上缺少一个轻量级的序列播放器,当然nuke,shake都可以播放序列,可以总觉得他们太庞大,对于只是播放序列而言,操作也太繁琐。当然我的这个也不小,算上imagemagick库,fltk库,boost::regex库,也得数十MB。-_______________-!
自己写一个播放器最大的问题就是获取文件序列和解析图像文件,解析图像交给magick++了,解析文件名用boost::regex,我硬盘上序列基本上都可以播放。

图上有真相: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