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月 17, 2010

ubuntu和macosx共享文件

家里电脑比较多,各种系统都有,文件共享是个大问题,ubuntu提供了一个文件共享功能,一开始觉得很不好用,不过今天总算成功了。
1、system - preferences - file sharing和personal file sharing应该是无关紧要的,我都把它们关闭了。
2、在nautilus里选择要share的目录。
3、右键 - sharing options,或者在属性里选择share。
4、几个选项全选中,或者根据需要选中,share name随便设置一个,应用后可以看到目录图标上多了一个share的标志。
5、在mac里,从finder菜单选择connect to server,输入共享地址,比如smb://192.168.1.4,必须是smb协议。
6、connect!
直接在finder里点击shared里的电脑是不行的,finder只认windows和mac的smb共享,linux的不认。
本想用ftp的,不过懒得设置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