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月 31, 2007

如何在windows linux osx之间交换数据

自从用osx之后,不同格式的分区之间的数据交换就一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。linux支持的格式比较多,但是除了自身的格式 之外,其他系统的也只是支持fat32。很明显,现在fat32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了,随便一个什么dvd的iso都有可能超过4G。osx也有同样的问题,除了自身的格式之外,也是只支持fat32。osx和linux对ntfs的支持也只有read only,虽然说ntfs 3G支持在linux和osx上写入ntfs,但是根据实际的使用经验,很多目录都列不出来。

现在三个系统都可以读取并且支持4G以上文件的是:ext2/3,hfs+,ntfs,ufs

ufs先不考虑,它有很多中标准,solaris和bsd的就不一样,几种bsd之间的也不一样,osx好像支持自己的ufs。

ntfs也无法在linux和osx上完美的实现读写,也不考虑了。

在windows上用ifs可以读写ext2/3,除了不支持权限和日志之外,还算完美,用macdrive可以读写hfs+的分区,当然也是不支持日志。

在linux上,内核本身就支持hfs+的读写,也是不支持日志,需要在osx里把日志关闭才可以在linux中读写。在有日志的时候就是read only。

在osx中关闭某个卷的日志:

sudo diskutil disableJournal "/Volumes/nameofdisk"

然后在linux中mount:

mount -t hfsplus /dev/xxx /media/MACDRIVE

参考:

http://fosswire.com/2007/09/12/dealing-with-mac-formatted-drives-on-linux/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