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一月 06, 2008

终于用上了leopard

在买了一块新硬盘之后,终于决定进军leopard了。我选择的是iATKOS v1.0i+r2的ppf补丁。
安装很顺利,选了pcEFI,第一遍设置卷名称的时候中间有空格,结果最后log上写着fdisk报错了,估计装efi的脚本有问题。
第二遍就成功了,和装10.4.9的时候一样,选好nvidia驱动,装上后ci/qe都是打开的,然后屏幕就不停的闪。装tiger的时候,用了一套不知道谁弄的1.5.0版的nvidia的kext+OpenGL.framework解决了这个问题,不过在leopard上就没那么幸运了,一个问题是那套破解没我有64bit的,另一个问题是版本太低,leopard的都是1.5.6以上了,不过我也试了试,图形界面能起来,但是显示不了桌面。我甚至一度决定要换显卡,不过最后还是没有换,从mvktech.net上找了个影驰7600GS的bios,用刷bios的方法解决了。上次试过华硕的和XFX的,都不稳定,看来还是刷同品牌的最安全。

这次不用再装网卡驱动了,直接改AppleYukon2.kext/Contents/Info.plist就可以,内容比较靠后,第一次找没有找到。声卡驱动还是那个alc888。

装好后,重启有问题,关机也有问题。下载了个Vanilla_ACPI_fix解决了重启的问题,关机的问题试过很多方法都没有解决,最后看到有人说只要先log out然后再shutdown就可以了,试了试,果然如此,算是解决问题了。

装上maya,IONetworkfamily也不用破解就可以,也许已经破解过了,GF7系列上不显示cv点的问题解决了,很好。mr的batch渲染有问题,不过暂时没有影响,渲染都留给我的64位FC6去做吧。
adobe cs3只装了个premiere,现在已经有针对leopard的更新,运行了一下,没问题。
看来这些软件对leopard的兼容性还可以。

替换about mac的图标也就罢了。我不明白iATKOS为什么还要删掉那张极光的壁纸。

没有评论: